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邂逅蘭嶼(1)花東的美


這是一趟很隨性的旅程,沒有計劃,沒有訂房,沒有路線,只有一個背包及確定要去"蘭嶼",為何我要如此??或許只是想知道自己是否可以適應生活在各種環境中,也藉此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讓自己可以更從容的去看待每一件事物,也更理性的去面對每件事的到來..

這些年到過許多地方旅行,也從中得到許多的啟發及回憶,而臺灣的蘭嶼卻總是想一想及看一看別人的旅記,無法下定決心一探究竟,因此一個遭到世人遺忘,神秘及原始的地方,成為我這次最重要的目的地..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臺東蘭嶼

D1 桃園-花蓮(蘇花公路)-台東-宿少則得民宿
D2 台東豐年機場-蘭嶼-宿星辰民宿
D3 在星辰民宿睡了一天
D4 蘭嶼環島一圈-台東-高雄-宿高雄四弟的租屋
D5 高雄-雲林西螺-桃園
-----
D1 桃園-花蓮(蘇花公路)-台東-宿少則得民宿
前一夜與好友道別後,凌晨3點多,回到八德,梳洗一翻及整理一下背包,將家裡的一切事務安置好後,我開著我的車出發了,時間早晨七點,天氣雨...


很快的,大約早上九點多我已經來到蘇花公路上的小鄉鎮"南澳",發現了好多大陸旅遊團的遊覽車,但車上都沒有人,或許上次的蘇花公路山崩事件還是讓大陸遊客記憶猶新,而選擇放棄了美麗的"清水斷崖"
灰矇矇的天氣,讓我在"崇德隧道"旁看到不一樣的蘇花公路
慈濟大學內的靜思堂,如此的莊嚴雄偉
花東縱谷的"臺九線"是一條筆直的夢幻公路
雲蓋群山的鯉魚潭,是另一種美的境界
"玉長公路"是一段我難忘的單車之旅
 池上..我到池上了,此時我打了一通電話訂了少則得民宿 
 
池上鐵道文化館的一些特色文物


台東的民宿經營相對於花蓮是辛苦的,當我到達民宿時已經是晚上8點多了,因此從台北到台東往往是需要花費很多的交通時間,"少則得民宿"是我隨性上網找的,因為離機場近,也在市區,所以就決定了..況且也沒有讓我失望,獨特的安藤忠雄極簡風格建築,溫馨的內部擺設,健談的民宿主人,因此下次再到台東旅行,我想我會再一次選擇這個民宿,另外這間民宿也住過不少名人喔!!如嚴長壽及蔣勳..等等


 

少則得民宿的內部設計,讓人想多待片刻

少則得民宿-我睡的房間,簡單及清爽乾淨

少則得民宿-一進來就是一大遍的書櫃

少則得民宿-旅人所寄送的明信片,皆對民宿讚譽有加

少則得民宿-白天的天井空間

少則得民宿的外部設計
---
沿伸閱讀

  1. 台東市少則得民宿
  2. 最有氣質的民宿
  3. less is m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