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邂逅蘭嶼(2)蘭嶼物語


一早確定了"德安航空"今日飛"蘭嶼"的班機,我在民宿跟陳老板又閒聊了一個上午,帶著不捨及有一點失落的感覺,我到臺東坐12:40的飛機去蘭嶼,坐飛機真的很快,約25分鐘就到了,但這個約離臺灣45海浬的陸地,卻彷彿被遺忘的地方,首先映入眼廉的是"蘭嶼的雨"及"沒有車牌的轎車"..

因為沒有訂房,一時也不知要如何是好,抽了兩支煙,決定去找航警幫忙,剛好"星辰民宿"的小鍾跟我做同一班飛機,而他的跑車停在機場外,因為下雨也發不動了,他決定收留我這個背包客,就這樣我跟他坐上他弟弟的車,來到地圖的最北部落"朗島部落",開始我在蘭嶼的三日生活...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臺東蘭嶼

D2 台東豐年機場-蘭嶼-宿星辰民宿
D3 在星辰民宿睡了一天
D4 蘭嶼環島一圈-台東-高雄-宿高雄四弟的租屋
D5 高雄-雲林西螺-桃園
短程
------
坐上20人的小飛機,巧遇一群約8個人的法國朋友,他們很興奮,或許很少坐小飛機,還拉著我要我幫他們拍照,當然我也樂著作國民外交就順便一下幫他們跟飛機拍了兩張了合照

▲要坐飛機去蘭嶼請先去電訂票,在到台東機場刷卡(現金)拿票,票價:1345(回程1281),不要訂來回,因為有時不飛,但暑假旺季,我就不知道了
▲老外拍不完,不知是不是害怕小飛機,哈哈!!
 
▲20人座的小飛機,我們起飛了
▲蘭嶼航空站,有如一座大型的拼板船

蘭嶼物語
-------------
蘭嶼本身是一個不大的島嶼,騎機車走走拍拍約4個小時,在這裡可以看到小時候在鄉下地方的一些生活型態,如放牧動物,耕田,釣魚..等等,六個部落各有特色,教育資源普遍缺乏,也很排外,但或許達悟族生性樂天,這種生活對他們而言,也是一種享受跟幸福,也讓我們生長在城市的小孩,有了重新認識生活的機會

▲我在蘭嶼看到的第一塊門牌,機場航站的地址
▲也不知道是什麼地方,或許是一塊不可以侵犯的土地
▲位於漁人社區開元港的特色建築
▲環島公路告示牌在開元港
▲不歡迎參觀的蘭嶼中學(國中跟高中),一樓是國中,二樓是高中
▲"椰油部落"路旁的路標,每個店名都是獨具特色
▲在"椰油部落"的籃翔民宿是"微笑臺灣"的蓋章點
▲看到了嗎??族群是有各自的傳統文化,請入境隨俗
▲在網路上很具人氣的"無餓不坐"PUB簡餐,在漁人部落,也是"微笑臺灣"的蓋章點
 
 
▲在無餓不坐後的"魚飛浪民宿",我就是在這裡蓋章的,老板很Nice,還跟我閒聊了一下下
▲人貨賓車,我想是載人去潛水時的車吧!!
▲在前山,延路上有很多這種露天吧,是夏天消暑的好地方,聽著海浪聲,喝著啤酒,夫復何求
▲蘭嶼比較有規模的賓館,因為我看到很多遊覽車,在紅頭部落
▲在紅頭部落的"哇哇簡餐"是"微笑臺灣"的蓋章點
 
▲我買明信片的地方,藍海屋, 離紅頭部落約100公尺
▲在野銀部落,我看到做日光浴的大狗,當我過去時,也不會動喔!!
▲蘭嶼是有環島公車的,真的
▲您沒看錯,在野銀部落豬也要做日光浴,蘭嶼的豬,"爽"啦!!
在東清部落的"美亞美早餐"也是"微笑臺灣"的蓋章點,唯一在後山的
放牧的鹿群有時也要聽聽讀書聲

接著我準備介紹蘭嶼的美景了..待續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