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邂逅蘭嶼(3)蘭嶼景語


一直以來,總是覺得自己的文學造詣不佳,寫出來的文章跟其它旅遊文章相比真是天差地別,但或許也覺得無所謂,反正自己開心就好,喜歡的人..就看看參考,不喜歡的..我也不知道,我相信有網路的一天,我的這些胡言亂語也會有一些價值,對於某些人吧!!

來到蘭嶼的第三天,天氣總於放晴了,今天我依然起了一個大早,或許因為早睡吧(晚上22:00就睡了),而且還有雞啼聲,讓我不由自主的認為:天亮了,該起床了,但看時間有才5點多,因此在床上在躺一會,我就起身梳洗一番,今天是我在蘭嶼的最後一天,因此我想也應該為蘭嶼記錄一些東西,此時老板娘也起來了,我索性跟她借了機車,準備一路走走拍拍去了...希望透過自己的眼睛可以看到不一樣風土民情...

早上6點半從"朗島部落"出發,首先映入眼簾就是從後山昇起的溫暖陽光,因為陽光有一點被山脈阻隔了,因此只看到一大片如晚霞一般的景致,很特別...可能是特別早吧??一路上只有我一個人,突然有一台機車呼嘯而過,原來是準備去上課的高中生,他的機車還蠻新的,跟我的比起來,我的機車好像隨時會拋錨一樣,蘭嶼的海岸線有許多奇型怪狀的石群,往往是需要有一點想像力,才能看出石頭的長什麼樣子,雖然說延路景點不多,但有時享受一下片刻的寧靜跟看看山光水色,似乎會自己得到一些快樂,那一點點的心靈沉澱跟自己對話的感覺,或許可以讓自己有更多的獲得,這是無法言語,只能親身體會...

前山(椰油.漁人.紅頭)跟後山(野銀.東清.朗島)有很大的差異,我認為是因為觀光的開放,讓生活型態有一些些的改變,後山讓人感覺比較原原始人文風味,而前山因為商業的發展比較少了一點點的自然人味,但跟本島比起來,達悟族的人還是相對善良的...

相較於"蘭嶼"跟"綠島"的發展,綠島似乎發展的比較好,不管是商業化或觀光化,從他們的口中讓我瞭解,蘭嶼一年的觀光人口才綠島的1/4人數,難怪很多的居民會報怨起政府,資源分配不均,但相對於歷史文化,蘭嶼真的是比較有內涵也比較有深度,但因為比綠島到臺灣遠了2.5倍海浬,因此地理無優勢,造成今日兩島的差異,但我相信在過幾年,蘭嶼應該有不一樣的風貌,因為當越來越多年青人選擇回自己的故鄉發展時,所帶回去的活力及創意,應該會為蘭嶼帶來另一個新視野及想像空間,讓蘭嶼成為大家想一芳親澤的好地方...





蘭嶼景語
-------------
 
▲早晨的陽光是如此的光彩奪目

▲您可以自行想像它長的像何物

▲一片烏雲下露出一丁點的色彩

▲著名的景點-五孔洞

▲原始的鄉間小路,讓自己彷彿與世隔絕一般

▲像什麼??景點之一"饅頭山"

▲來到青青草原,天空一片蔚藍

▲一路上有許多先人開路的特別樣貌

▲有像一個龍頭嗎??

▲越往南走,路越平,海越美

▲路過要小心,不要撞到他們的生活必需品
 
▲一路目不暇給的海岸公路美景
 
▲羊群隨處可見,不管是礁岩上或沙灘上

▲到野銀的部落前,一段筆直的鄉野小路

▲野銀部落路上的露天吧!!放慢您的腳步,來體會一下後山風情吧!!

▲東清部落的地標,彩繪燈炷,我想的,或許不是

▲將軍岩,有一段好玩的歷史跟二戰有關

▲波濤洶湧的海岸居然有人在釣魚,酷吧!!
 

▲朗島部落旁的海岸線,有著最棒的潛場
 

▲拼板船就這樣停在岸邊,供人取景

延伸閱讀
-------------
這兩篇"蘭嶼的旅記"是我覺得很棒的文章,如果您有想去蘭嶼看看,可以參考一下,當然網路上有更多好的相關文章等著大家去發掘"蘭嶼的美"...^^...心動不如行動吧!!
  1. 空間 顏色 貓 旅行事件簿--發呆是王道的島嶼
  2. 為我記錄 ‧ 與你分享--2007【墾丁&蘭嶼】下
  3. 行程建議如下:(點小圖放大)
[s1.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