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平溪天燈


這幾年來去平溪放天燈似乎成為全民運動,或許是政府的推廣及小旅行風潮,造成平溪小鎮變成一個熱門的景點,也帶鎮了小鎮沿線的小鄉鎮(菁桐.十分寮)都湧入大量的觀光客,在一個以經濟掛帥的社會框架下,所謂的社區再造,似乎有那樣一點點成功,但在這樣的盛況下,我看到了天燈店.鐵軌及吃喝外,好像缺少了一些歷史人文色彩,有一點點可惜


▲一年一度天燈節到元宵節止
 


這幾年我也去平溪好幾回,不管是坐火車或自行開車,但往往總覺得缺少一些東西,或許是想尋找那一種兒時的老街回憶,那一種自然.自在的古早味感,或許過客是無法體會的,只有當地的居民才可以體會的


▲平溪線已經有所謂的天燈專車了
 
  

從小就對歷史人文很興趣,記得高中聯考的社會科還考了一個近滿分,但礙於當時的臺灣社會氛圍是科技發展為先,也比較容易找到工作,也只能放棄自己的喜好,選擇讀自然組,但回過頭來,還是覺得有人味的東西是我所喜歡的


▲讓我的祝福隨著風,給我最愛的所有人


說真的,到現在我都不知道放天燈的歷史,只知道是現在政府表定的臺灣慶元宵四大民俗活動(平溪天燈.苗栗炸龍.鹽水蜂炮.台東炸寒單),或許對很多人是不重要的,就如大家都拿Iphone時,也跟著就好,但不管為何,幫自己身邊的親朋好友求一個祝福,也不失是一個很棒的活動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