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漫步廈門一(金門好棒)

三年前,我錯過了跟同學去金門,這次我不再錯過這趟尋根之旅,不為什麼,只是希望跟著一群好朋友,一起去旅行,找尋那最棒的陌生體驗,在那陌生的土地上,享受不一樣的空氣,聆聽不一樣的故事,感受不一樣的人文氣息。

去金門旅行,一直是我的旅行計劃之一,因為我一直希望可以站上所有屬於臺灣的土地,如今我也站上了金門了,只欠馬祖列島,希望明年我自己的馬祖自助行可以順利成行。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次,我們主要的目地地是【廈門】,因此金門算是過境,雖然如此,金門的純樸風情及戰地風貌,依然讓我有很深刻的想象,小時候讀書的823砲戰及古寧頭大捷,讓我的思緒慢慢倒回那一個詭譎多變的戰爭時代,也佩服【金門】沒有被中共攻陷,留在自由的國度上。



D1 台北-金門-壽記早餐-廈門(搭船)-鼓浪嶼(搭船)-鮮魚粥大餐-宿三星金威酒店
D2 南普陀寺-廈門大學-曾厝垵-中山路步行商店街-新疆風味大餐-宿三星金威酒店
D3 廈門-金門(搭船)-水頭古蹟群-金城區老街-金門伴手禮採購-台北

 

▲金門金城老街上的古早味早餐,讓我們吃的讚不絕口,但等的有點良久。

 
 

▲我們運用了小三通的方式,從水頭碼頭搭船去了思明區的廈門港。

▲途中經過大膽島,看到從小被教育的宣教石牌,真是感觸良多。
 

▲我們在廈門的第一餐,領隊強力推薦,讓我們吃的很撐。
 
 

▲今天我們最主要的行程就是中國的五星級景區-鼓浪嶼,雖然是星期五,但旅客一樣如潮水般一樣,多到嚇死人啦!!船程約10-15分鐘。
 
 

▲來到鼓浪嶼,首先映入眼簾就是各式各樣的創意小店,很多都是結合在地文化,讓我對這個小島的創新商業活動感到驚訝。
 

▲許多的臺灣品牌也不落人後,在這裡努力經營中。
 

▲這個島曾經被荷蘭人佔領,因此島上有許多的歐式建築,蜿蜒的走在巷弄中,猶如置身在歐洲,很有異國風情,但中國的旅客,真的是太多了。

▲一棟很漂亮的紅磚建築,也忘了是何名了。
 

▲我們來到島的西邊,有一大遍的沙灘,許多的人選擇在此停留戲水。

▲這些有年紀的菁英人士,要他們脫鞋放鬆戲水,因此是難上加難的。
 

▲沒上山頂(RMB60),在山腳照張相,表示我們來朝聖了。

▲時間來到下午五點了,大伙的肚子也餓了,該是回到文明的廈門島,補充我們的能量了,鼓浪嶼,再見。

待續.. 漫步廈門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