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漫步廈門二(廈大好大)

凌晨4點,起了一個大早後,睡不著了,或許擔心等一下要去七星山的路程(好久沒爬山了),索性把去廈門的旅記寫一寫,思緒轉移一下,免得太緊張,反正走不動就慢慢走,總是有走完的時候。跟去北插天山一下,【晚到】總比【不到】好。

話說我們結束第一天豐富的【鼓浪嶼】探訪之旅後,那一晚真是睡的安穩,我想大家都累了,因為起了一個大早,且大伙都緊接的行程一天,回到飯店也都晚上11點多了,所以相信大家都很快就躺平了。

第二天,我們的導遊幫我們安排了文化知性之旅,讓我們可以更加瞭解【廈門島】內的一些人文風情,藉著我們的旅程,我們也更加可以去擁抱這個所謂【中國最文明的城市】的風貌。



D1 台北-金門-壽記早餐-廈門(搭船)-鼓浪嶼(搭船)-鮮魚粥大餐-宿三星金威酒店
D2 南普陀寺-廈門大學-曾厝垵-中山路步行商店街-新疆風味大餐-宿三星金威酒店
D3 廈門-金門(搭船)-水頭古蹟群-金城區老街-金門伴手禮採購-台北


 
 

▲陰陰的天氣,走在古木參天的寺中,有一種得道的靈感。但遊客充斥,頓時感覺就是一個菜市場。
 

▲一個不崇拜偶像的國家,在民心大開後,也允許人民自由信仰了。我們還拿錢去投寶塔,真是夠虔誠了吧!!

▲驚鴻一瞥的狗仔隊。

▲在這有佛性的地方,總要留下一些記錄的。

▲最傳統的建築工法,看到中華文化的精粹。

▲雨來了,大伙躲了一下。

▲阿彌陀佛,祝大家都身體健康,賺飽飽。
 

▲雨停了,天空清澈透亮,好舒暢的感覺。
 
 
 
▲吃飯啦!!中午來一個特別的全素餐,體會一下寺內的美食。

逛完這個百年古寺,也用過它們的素食午餐,我們來到了旁邊的【廈門大學】,是參觀也是散步去油脂,這真是一個好大的學校,學校自己還有水庫,沙灘,隧道,商店街及賣校園地圖,這是什麼情況啊!!


▲中國前10大名校之一,但好像是EMBA。

▲我們開始散步了,也開始購物了。

▲校園一角的小攤,應該是學生,頗為特別的。

▲林茵大道,我們要走去水庫去。
 
 
▲這一大遍的湖泊,微風徐徐,好不舒服啊!!

▲7人小組,組合成功了。
 

▲來到了隧道口,原來我們走錯了,有塗鴉區的是另一個,哇哩!!
 

▲說廈大是中國的美麗大學之一,我想應該撐的起,廈大最出名的鐘樓。

▲留下我們在廈大的記錄,在學生活動中心的咖啡廳
 
 
 
 

▲總算讓我們走到,這個有特色的塗鴉隧道,留下我們的難忘的回憶。
 

▲學校外過一個橋,就一大遍的沙灘,這也太瞎了吧!!

走了一大圈,喝完了湖畔咖啡,我們來到了一個新的文創老街【曾垵厝】,有住宿,餐飲及一些創意小店。但或許我們來的太早,也或許還沒完全建置好,感覺比臺灣所謂的老街味道差了一點感受。

 

▲領隊是問路還是搭訕,我想這是一個把妹的好方式。
 
 

▲中國開始給藝術創作者一個發揮的空間區域了。

▲我們逛著,那有點新舊參插的巷弄。

▲小美哥幫我照的,我很喜歡,這張超讚的。

▲美人,就不用多說了。連貓咪眼睛都亮起來了。

傍晚時分,【中山路】,廈門島內最重要的一個購物步行街,萬物俱備,全部走完,我想也有2公里吧,但顯然,購物不是我的專常,我跑去一間咖啡店喝咖啡!!


▲回矇一笑百媚生,Iris今晚要去參拜公公大人,大家不要跟著她喔!!

▲甜死人不償命的花生湯店。
 

▲擠身在人群中,Michelle:【包包要顧好】,JJ:【我災啦!!讓我看有那些店,等了兩天了】。

▲公共藝術品,紅龜作品,一路長紅到年底。

▲歐洲風格的街道,這在中國廈門喔!!

待續...漫步廈門三(臺灣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