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嘉明湖,天使眼淚(1)向陽林場-避難山屋

這是一場自我挑戰的旅程,對我而言,也是讓自己去瞭解自己體能的一個方式,當自己漫步在那林道小徑中,在團隊的驅使下,只能告訴自己,可以慢走,但不要成為別人的負擔,因為不是自己的問題,而是全團的麻煩,旅程可以重來,但生命沒有下一次。

從決定參加這個旅程開始,我一直沒有時間去安排所謂的爬山練習,不是我懶惰,而是剛好事情都擠在一起。好景不常,出發的前兩週又檢查出神經有壓迫異常,這真是一個不好的消息,因此我積極復建,希望不要錯過跟一群好同學相聚的時光及人生第一次的百岳朝聖旅程。

D1 桃園-台北-池上
D2 向陽林道-向陽山屋-嘉明湖避難山屋(宿)
D3 三叉山-嘉明湖-嘉明湖避難山屋(宿)
D4 向陽山-向陽林道-池上-安通溫泉-稻香村民宿(宿)
D5 伯朗大道-池上-台北-桃園

啟程的這一天終於來到,大伙都帶著嚴肅及興奮的心情來到台北火車站集合,在一陣談笑風生後,我們於11/3晚簡23:00坐上了所謂的【自強號商務艙】準備到池上,一路上,我一直沒有真正的睡著,可能是不習慣,就這樣搖搖晃晃,眼睛睜睜閉閉,於11/4早上05:00到了池上火車站了。


▲同學的送行及水果讓我們感到窩心。我們啟程了,火車上的閉目養神是很重要的。

涼風陣陣,拂曉乍到,我們在一陣整理後,此時我們的嚮導【山羊老師】也來跟我們會合了,彼此問候介紹後,我們就一群人去找食物了,因為吃飽對爬山是很重要的。時間來到六點半了,來載我們去登山口的專車來,大伙將行囊上車並拍上團體照,我們也上路了。但原來去到南橫的【向陽國家風景區】還有50-60公里山路,走了一段,那時我睡著了。



▲聽說這一餐是國益哥買單的,大家要謝謝他喔!!

▲所以安排國益哥跟美女合照是福利嗎??

說是遲那時快,當我眼睛睜開時,我們已經到達了。此時的感覺是空氣真好,但有點吸不到空氣,因此我告訴自己,就慢慢走吧!!反正我的目地是看看臺灣山林美景,不求快,去感受去聆聽那最美好的山林之聲。在山羊老師的一陣軟身操後,我們真的背上那登高山級的大背包,開始這一段3天2夜的幸福旅程。


▲嘉明湖,我們來擁抱您了!!

從向陽林道到真正的登山口也是一個不小的挑戰,在蜿蜒的林道中,大伙慢慢的調整自己的呼吸及節奏,彼此也互相關心及鼓勵。比較好腳力的同學也藉由說笑閒聊來舒解大伙的壓力,而山羊老師的帶隊也是超棒的,讓我們一步步慢慢走,就在看看風景,說說笑話的過程中,我們已經來到了向陽山屋了,此時來到中午,我們也就地休息,吃起中餐了。這裡的高度大約是2800公尺。



▲來到第一個休息點-遠眺關山群峰,大伙的精神似乎不錯!!

▲YA!!終於到登山口了。

 
 
▲在往向陽山屋的路程中,林木參天,讓我們感到通體舒暢及森林浴的感覺。

▲終於可以進食了,就算是米粉也感覺很有味喔!!

飯飽一番後,我們繼續啟程邁向我們第一天的目的地【嘉明湖避難山屋,我們很幸運,可以兩晚安穩的睡在山屋內,比起要搭帳篷的別人,我們真的是幸福的一群人。從2800公尺到3300公尺是第一天最辛苦的一段路程,雖然只有4公里多,但卻讓大家感到是最辛苦的一段。還好還有雲海;夕陽;陵線及山巔美景當前,稍稍降低了大伙的疲憊感。然而最後一段的1公里到山屋的路程,卻讓我覺得最辛苦,帶著頭燈,走在亂石區及斷崖旁,稍不注意就是終身遺憾。


▲黑水塘到了,再上去就是陵線了,此時應該已經有3000公尺了。


 
▲在這一段往陵線的路段,已經開始沒有遮蔽物了,因此頗有辛苦感。

陵線到了,算是一小步的里程碑,替自己鼓鼓掌。

▲玉山柏圓,讓我們停留好一段時間,大伙爭相拍照。











▲向陽大崩壁,讓我看到真正的美景,雲海與日落交織,真是美不勝收啊!!


▲倒影,枯木及夕陽,這時的世界是美妙的。

▲過了這個最後的山頭就到了,大伙繼續努力的前行,此時已經5點多了。

前方的微弱燈光,告訴我們山屋真的到了,大伙真的走到了,我們終於撐完了最辛苦的第一天,那一夜,我吃了好大一碗飯,但因為高山有冷度且是第一晚在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睡覺,那一晚真是好累,因為完全沒有熟睡,且後腦有點頭痛,就這樣過了第一晚,但也讓我戒了一天的煙,也算是一個收穫吧!!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