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嘉明湖,天使眼淚(2)三叉山-嘉明湖

在這趟旅途中,總是希望由眼睛及心靈所感受的一切,藉由文字來敘述那美麗及無限壯麗的山景。但也害怕自己的體能不佳,而影響整團的進度安排。因此就在那如履薄冰的心情下,一步一腳印,我很幸運及順利的完成了第三天的旅程。



D1 桃園-台北-池上
D2 向陽林道-向陽山屋-嘉明湖避難山屋(宿)
D3 三叉山-嘉明湖-嘉明湖避難山屋(宿)
D4 向陽山-向陽林道-池上-安通溫泉-稻香村民宿(宿)
D5 伯朗大道-池上-台北-桃園

這一天,天很藍;陽光很豔。今天我的目標是4.5公里外的高山湖泊【嘉明湖】,去感受那屬於山林的片刻寧靜及感受大自然的力量是那樣的奇妙。我們在早上07:30從山屋出發,預計中午在【嘉明湖】用餐。走在上上下下及陵線路程中,也在大伙的談笑風生下,很快的我們來到了【向陽北峰】了。在此休息片刻時,也遇到一些準備下山的山友,閒談中,大伙分享了彼此的山林美景心得,那一種愉悅感是會感染的,也讓大家期待接下來的百岳三角點【三叉山】。


▲從山的另一端看避難山屋,可以知道是多渺小。


▲剛開始的山巒陵線走來輕鬆,但走沒幾步就很熱了,今日真是一個好晴天。

▲很快的,我們也來到【向陽北峰】了。合照是一定要的。

▲離開【向陽北峰】,連續幾個跨山頭陵線,走來頗為吃力啦!!

所謂【見山不是山,見遠不是遠】,在這趟爬山的前進過程中,我心中總是如此滴沽著。真是【一山還有一山高】,也啟迪自己,爬山過程如做人的道理。永遠不知道,在那遠處還有什麼厲害的高人等著我們去學習及請益。在一陣山頭陵線的路程中,我看到了群山環繞的美,也呼吸到最棒的高山空氣,大伙也順利及安全的走到【三叉山】的山腳下了。


▲走走走,一路走在陵線裡。

看著指示路牌,離山頂還有0.7公里,但是有兩個連續陡升坡,因此我們在此休息稍長的時間。一些美女伙伴已經紛紛躺平在那草原上休息,其實走到這裡也有點小累了,雖然是輕裝,但今日的【太陽神】實在太給力了,大伙曬翻了。



▲來到【三叉山】的攻頂陡坡,真是一段辛苦的路程。

一步兩步三步望著天,這段登頂的路程真是讓大伙走的辛苦至極。好不容易走上了山頂,原來真的【三叉山頂】還在下一個,但不用抱怨,因為就在不遠的300公尺處了。終於大伙都順利的來到山頂了,感覺大伙都很興奮,因為這是我們這一團的第一個百岳【山叉山】。當自已靠近的那一刻,享受自己就好像被群山環抱,那樣的溫暖及舒坦。


▲為了看到那最美的景色,還是甘願一步步的前進。

 



▲我們終於攻頂了,大伙好開心喔!!

在大伙一陣享受,歡笑及開心登頂拍照後,我們要繼續前往1公里處,到那一個最美的高山湖泊【嘉明湖】。因為都是下坡,因此大伙走來也相對輕鬆很多。此時的隊伍也拉的很長,因為許多伙伴變成攝影團了,當我們真正看到所謂的【天使眼淚】時。這一刻大伙的相機快門按不完在那半山腰(嘉明湖在山谷中),因為此處可以看到嘉明湖的全景。而我早早就走下去,喝了咖啡;茶及吃了米粉,或許肚子餓了。


▲從【三叉山】下來的半路途,我們快看到【天使眼淚】了。

 

▲此刻一切辛苦都值得了啦!!太美了,淚奔中~~

【嘉明湖】的美要如何形容呢?我的感受是,【就像在一片寂靜的大地,讓人看到了生命的映照,湖面波光粼粼,湖色千嬌百媚,讓人有很深的觸動及感動。】大伙在用完了中餐後,彼此相約去繞了一圈,從各個角度去看這個天使的造物,那種美景的體會在每一刻都是讓人有不虛此行的驚嘆。

 

 
▲每一個角度,都帶給大家無限的讚賞及驚嘆。

▲大伙合照及跳躍,讓自己的生命中的記憶沒有遺憾存在。

生命最美的地方,就是自己去感受;擁抱及珍惜無所不在的天然美景。然而,再美的地方,當結束的時間到來,也是我們要離去的時刻。再回首一望,【嘉明湖】還是那樣的美也帶著幽幽的捨不得,但我們還是必須踏上歸途了,就讓美景永遠留在我們彼此的生命記憶中,那樣清晰也那樣透徹。


▲平坦的歸途中。

今日的天空真是爆藍。回程中,因為太陽漸漸下山,雲霧也出來了,因此我們的腳步有所加快一些,因為男生的伙伴要續登【向陽山】(後來因為怕天色不佳而放棄),所以先行一步。而眾美女在大霸老師的帶領下就慢慢前進,回去避難山屋。而她們在【向陽北峰】也留下了此行許多難忘的私家景點美照。大伙也在傍晚17:00紛紛的回到避難山屋,留下諸多足跡在那美麗的山巒間。


▲陽光;籃天和白雲,輝映交錯在大自然的世界。

這一天,天好藍,水好藍,心也好籃。這一夜,天好亮,星好亮,心也好亮。


▲今夜也是星光燦爛中,但我早早就去睡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