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ZTM342單車環台旅記(2)羅東-七星潭

日期:2012-10-07
路程:羅東-七星潭
圖文來源: Stephen Chou  https://www.facebook.com/stephen.chou.319

環島第二天
出外有睡眠困擾的我,夜裡起來幾次不說早上竟然又 是4點多起床.7點鐘準時吃早餐, 菜色雖不多但是我個人愛的清粥小菜,比起平常邊開車 邊吃個三明治或包子打發早餐是豐盛太多了.

今天要騎蘇花公路,昨晚回房前幾位隊友還 在猶豫會不會太危險改搭火車. 今天早上集合更是下起毛毛細雨,路面濕滑山路會更危 險,最後決定先騎到蘇澳再做打算. 去年大夥製作的單車風雨衣以及旅館衛浴間A來的浴 帽剛好派上用場,旅館前拍拍照大家就出發了.


出發前也要合照彼此鼓勵


第一站又是G師傅推薦原先行程中沒有的 宜蘭餅博物館,我想商家對我們這群來照照相,上個廁所完全沒有消費的訪客一定倍感頭 痛,但是店員還是親切招待奉茶.台灣真好!如果在歐洲這廁所一定是要收錢的.沒到蘇澳 雨就停了,可能老天爺也體諒這群準不老騎士(兩位美女及B老弟除外)禁不起風雨的摧 殘,怕熱的我則是早早就把雨衣脫了.


宜蘭餅博物館

【蘇澳冷泉】是個景點,但是我們到的時候還沒有開放. 雨停了,在沒有人提出意見的情況下,大家的默契應該就是直攻蘇花公路了. 南澳到東澳有兩段爬坡,與昨天的北宜相比高度低距離短,加上下過雨天氣陰涼騎起來還 蠻舒服的.


我們到達時蘇澳冷泉還沒開

蘇花不減我雄風
L哥不知為何跑去陪A師姐開保姆車,說是避免影響大家時間,過了【南澳觀景台】, 路邊看到一輛計程車伸出一隻手對我比讚,原來是J怪醫遲到了一天現在趕來加入(吃中飯?).原來中午表訂的活動是南澳的烏醋麵,開餐廳的G師傅說不好吃帶我們到【建華冰店】 旁的來來快炒大快朵頤了一番.這裡的菜一份好大,大夥吃的很撐,好像後來還減了1-2道 菜.旁邊的建華冰店來了上百輛單車,原來是台北4所社區大學辦的單車活動.他們是搭火 車用卡車載單車來的,聽到我們是單車環島紛紛幫我們加油.這同時還碰到4位騎機車,機 車上各插兩隻國旗也是要九天環島的辣妹,相約路上看到要再互打招呼,後來卻沒再看到過.

 

342班同學,少了一人,翹班了.吳教練照相一定要立正嗎?

Jacky搭著計程車趕來參加遲到了一天的行程

規規矩矩合照一張

Lindy翹班一段後,體力恢復了不少.後方是第一個隧道

建華冰店人多,我們選擇了對面一家冰店吃【紅豆牛奶雞蛋冰】(我未加雞蛋),風味蠻 特別的可惜幾位吃不下就沒參加了. 吃太飽休息了很久,下午的行程就是很多人所說蘇 花公路最危險的路段,一般如捷安特辦的環島活動都會改乘火車. 天氣越來越好,路也乾 了,對於我們是個好消息.


網路上很出名的建華冰店,今天有100輛左右的單車在那裡集合辦活動

我們通過隧道的方式是先在隧道口集結,然後大夥一起快速通 過,今天蘇花上的車不多,這方法還挺管用的.大家在漢本車站休息了一陣子,車站有個百里分的大石頭,有學問的隊員說這是號稱百公里的蘇花公路的中間點而得名.


可不能再往前騎一步了

百里蘇花此地分 各領美景收不盡

蘇花公路真 的很美,途中不由得會停下來拍個一兩張照片.通過清水斷崖,到達太魯閣國家公園的觀 景台,在這裡又碰到幾個騎機車反核四的年輕人,後來幾天還多次碰到他們.接下來就是最後一個隧道【大清水隧道】,後面就是一路坦途.到了太魯閣大橋,一群人興奮的不得了,我們用騎的走完台灣最美的蘇花公路了.


前方就是清水斷崖

在這裡我們每人拍了一張....快狠穩的霜妹

 
本次環島迴轉速最快的佳欣妹及大家在這裡拍了很久照片的漢本車站

一段公路,千嬌百媚
到新城,我們到佳興冰果店享用了著名的檸檬水, 真的好喝我又自己加碼了一杯.此時天色開始昏暗,大夥也約騎越快往今日終點七星潭前進. 到達終點民宿已經天黑了. 民宿不大,房間裡各有兩張雙人床,誇張的是寢具只有一 張床有,大浴巾只有一條. 年輕的老闆說這是4人房,所以只鋪了一張雙人床,一般來住的 都是夫妻所以一條浴巾,搞得大家很不愉快.


大家陸續到達太魯閣橋

這家的檸檬水真的好喝夠純

後來多送來一條浴巾,洗完澡與老闆溝通了 一下答應我們吃完飯回來會把兩張床都鋪上寢具. 晚餐在附近的一家小餐館吃和菜,忘了吃什麼只記得大家好High,喝了很多啤酒連霜欣兩位妹妹也喝了點芒果啤酒,直說今天決定騎過蘇花是最正確的決定實在太美太愉快的一 段行程.後來老闆娘娘送上他所謂秘製炒飯,坦白講我根本不記得滋味如何,只覺得今天 一天就算不虛此行了. 今天騎了110公里和我昨天的總里程差不多.

另類觀點
第二天的蘇花公路段,沿途只見萬丈斷崖峭壁,下臨碧波汪洋萬頃,斷崖峭壁雄渾壯闊,驚濤拍岸壯麗無比。這是我個人心目中東半部排名第一的路段,雖然騎得驚心動魄但真有【上窮碧落下黃泉,兩處茫茫皆不見。忽聞海上有仙山,山在虛無縹渺間。】的感動。--Jacky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