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ZTM342單車環台旅記(3)七星潭-安通

日期:2012-10-08
路程:七星潭-安通
圖文來源: Stephen Chou  https://www.facebook.com/stephen.chou.319

環島第三天
昨晚J醫師給我一顆助眠藥,交代我先吃半顆. 11點多沉沉睡去,沒想到3點鐘就醒來了. 後來又回籠睡了一會,5點起來室友A哥一直抱怨他幾乎沒睡. 天陰陰的,本來想自己一個人去看日出的計劃也泡湯了.不過我還是自己走到海邊看看海聽聽濤聲.沒料到旁邊來了兩女一男,很顯然是當地晨騎散步的人,在我旁邊抱怨了很久的馬英九再回溯以前阿扁跟李登輝的罪狀.我坐了20分鐘覺得無趣就回去準備吃早餐了.


七星潭觀景台合照


今天開始花東縱谷兩日遊,由花蓮在地的G哥領騎.早上先沿著單車道前往南濱再轉往【松園別館】參觀. 離開松園別館不久,就傳來E師兄的輪胎又爆了,停等的旁邊剛好是花蓮縣老人會,裡頭的老人看到我們是環島的車隊一直要我們進去拍照, 原來今天他們剛好有聚會活動.想來很快我們也會加入他們,當然要將心比心應合進去拍照留念.



早年念花蓮中學的時候,每天上學放學都騎腳踏車經過【松園別館】,不過當年是管制區,只能從路旁喵一眼不得而入,只見一片茂密的松林裡一棟棟灰灰的樓房忽隱忽現,更增添神秘色彩,倏忽,四十年過去了,開放了!和記憶中的映象比較,神祕的樓房好像少了一大截,原來蒼鬱的松林,聽說因為天牛傳染線蟲病影響,少了很多,不過現在能進去參觀,也算見證了歷史的一頁滄桑.-Grand Wang

正宗342同學

伉儷情深

花蓮縣老人會

接下來是【慶修院】, 因為剛剛補胎與保姆車失聯在半途等保姆車時發現剛好有賣大樂透的,聽說明天開8億想想可能是天意,進去買了100塊錢.一直沒對,環島結束過後才想起來對一下獎,哈,一個號碼都沒中,在此表過. 到了慶修院才知道今天週一休館,只能在門外照幾張照片,大夥還去對面吃了仙草枝. 我不喜仙草味道,也跟著嘗試喝了半瓶實難下嚥就送給A哥.


慶修院今天週一休館,留下到此一遊

到【鯉魚潭】的路有一段爬坡,今天的路徑大概就是這樣在平地跟海拔200M之內起伏. 今天發現大夥好像比前兩天都騎得更快些,再過仁壽橋往鯉魚潭前有個公園大家在那裡休息.加水.上廁所(有夠髒的),因此後來到了鯉魚潭,一群人也沒有再留下休息呼嘯而過. 從鯉魚潭9丙回到台9線有一段8,9公里的長下坡,路寬直少車就放心讓地心引力幫我騎車.在幾乎沒踩踏下我看到碼表來到打破個人記錄的59.6KM/H. 滑完下坡,眾皆曰爽!


鯉魚潭,沒停車到此一遊

環島的一個體會就是辛苦爬坡一定有結束的時候,下坡的爽快感也遲早要還回去. 接回台九線,馬上就要慢慢爬回剛才的高度.前往豐田路上,在一座土地公廟等後方隊友,我躺在廟前的斜坡引道上沒想到中間好像還睡著了,畢竟有三天睡眠不足了.


我在這廟前的斜坡上睡著了

中午表訂吃的是滿妹豬腳,路上又等了L哥一陣子,還有樓上保險公司的一位小姐邀請我們上樓吹吹冷氣喝喝茶.後來發現L兄自己看GPS抄了近路,害我們一群人等了半天,見了面少不得挨大夥一頓痛罵. 滿妹豬腳好吃,有些隊友不吃豬腳我還跑到隔壁桌幫他們吃了些.中午吃得開心,而這也是要還的.



滿妹豬腳,我們在戶外吃

英姿煥發換認證
下午的第一個景點是【光復糖廠】,規模不小人聲鼎沸,少不得要停留下來品嚐台糖的冰品. 我自己吃得什麼已經忘記了,反倒記得去試吃了一口霜妹的芥末冰淇淋,實在不是我的口味.吃完冰就要前往今天重要的景點,舞鶴的【北迴歸線碑】.


很快吃完自己的,Lindy也不懂得分些給我

路上加油站休息時我們碰到一位走路環島的年輕人,背上掛著【歡迎餵食】的牌子.我們給了他飲料及點心還有早餐剩下的飯糰,也與他合拍了照片.他已經走了17天了可能還要再走上10來天,現在的年輕人真好,我們當時想的只有趕快上班賺錢. 舞鶴的北迴歸線碑是我們回來後環島認證東邊的認證點,每個人都在那裡留下英姿煥發的照片.


精神可嘉的年輕人,得到全隊的合照

北迴歸線碑是我們回來後環島認證東邊的認證點.

來到【舞鶴】不喝點茶實在說不過去,於是在旁邊小館子喝了冰茶,還碰到兩位從歐洲來的遊客問我們在哪裡賣茶葉.花東縱谷夾在兩座山脈中,天黑的早.看看時間也不早,取消了原先轉到樂得公路的行程直接前往安通.北迴歸線碑是個高點,原以為後面下坡後輕鬆就可到達安通,沒料到下山後的緩坡約有20KM,加上趕時間騎得快也是累個半死.

到達安通前轉進玉長公路想到去年與台科大EMBA的朋友也到過這裡,不過那時候是走玉長隧道接到海線. 安通溫泉旅社規模不小,設備也不錯,就是那所謂的養生餐實在不怎麼樣,少少6-7道菜有3-4道是豆腐為主也看不到肉,實在不知道這主廚是怎麼幹的.


轉向玉長公路,很快就會到旅館了

果然中午吃多了豬腳晚上就要還債.吃完飯,後方有個拍過偶像劇的老旅社拍拍照,然後又去泡了泡溫泉,這天也就結束了.本來表訂今天123KM,中間取消了很多景點實際就是112KM,笑說如果我們是旅行社可能就要被消費者告了.


後方有原來的老旅館

穿上和服會更搭

這張自認幫兩朵花拍得很好(編著有點不以為然)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