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ZTM342單車環台旅記(4)安通-金崙

日期:2012-10-09
路程:安通-金崙
圖文來源: Stephen Chou  https://www.facebook.com/stephen.chou.319

環島第四天
昨晚遵照醫囑,吃了一整顆的助眠藥,果然今天一覺睡到早上5點半才起床,當然也有可能是累了,不過這不是重點.早上梳洗過後,從陽台上看到E師兄在泡腳,於是也提前下樓去泡一下腳再去吃早餐.今天天氣很好,藍天白雲溫度也不高是騎車的好天氣.7點45集合,一群人照慣例噴鏈條油打氣,看到另外一群車隊也是有一輛保姆車也要出發,他們騎的路線正是去年我與台科大EMBA已經騎過的玉長公路去接海線.


這個車隊女的美,男的俊! 而且個個是勇腳.-Eric Cheng


依照慣例,大夥拍了個出發前的團體定妝照就滑下坡左轉回到台九線王台東出發.花東縱谷的美景讓大家心情都顯得很好,前面三天的疲累好似也沒有影響大家太多,很快我們就到達【富里鄉農會】,大夥進去參觀休息.


農會附設咖啡廳,在這裡霜妹幾乎被我們賣出去了

在賣場我與B老弟合購了8公斤的新品種白米,外加兩小包黑糯米及紅糯米,心裡想的是將來可以用黑紅糯米加上一般的白糯米做3色珍珠丸子,這黑紅糯米也可以加上龍眼乾煮糯米粥應該不錯.後來我看到有機白米,又買了兩公斤請店員幫我再重新開箱放進去.家裡從兒子到高雄唸書後,其實米的消耗量很少,這10公斤白米不知道要吃到什麼時候.

農會後方有一個咖啡店,342這群人看到有吃喝的顧不得時間就是坐下來聊天賞景一番.幾位當地的大哥們也在那裡喝咖啡,跟他們聊天有一位說他有100甲農田在台北也有房子還有一個未婚的兒子,為了將來342車隊可以有免費白米與東部騎車落腳處,咱趕緊叫霜妹來介紹給他,希望霜妹有機會嫁過來,我們也可跟著吃喝不盡.

山明水秀好騎旅
台九線在這裡兩旁的風景宜人,路直車少,騎車真的是一大享受.在縣界碑停下來照了幾張照片再往池上前進.路很平,我們陸續有幾段路大家編隊騎行很是暢快.到了池上車站,大夥重新集結前往大波池,在那裡又休息了很久也打打鬧鬧照了不少的照片.繼續前行,B老弟又帶大家到【關山鄉環鎮自行車道】很想進去騎騎看,但是早上實在鬼混太久沒有時間,不過在入口處有兩部巨型單車造景,一群人返老還童在那裡拍照玩了一陣子. J醫師爬上單車照相從椅墊正中落下橫桿,不但沒有博得同情還被大家笑了一陣子.



自認拍的不錯的美景構圖

池上快到了

這人把陰涼處獨占了

很有笑果的合照-在大波池

霜妹,等我老了騎不動了,你載我Bugatti推車再環島一次

台九線342公里
過後就是往今天的中飯地點脫線牧場出發,中途我發現我們經過【台九線342公里處】,哇,有紀念意義,趕快下來照了幾張照片. 中午在脫線牧場用餐,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失望,建築物都是用鐵皮搭建讓我連相機都懶得拿出來.不知道為什麼在台灣,願意投資在建築讓美景與建物結合長久經營的人這麼少.


九號公路342公里

飯後重新出發,經過了延平鄉說是棒球的故鄉.我想這裡一定離紅葉村很近,想起國小時半夜全家起來看威廉波特少棒賽,爸爸會準備好沙拉土司邊看邊吃是年少時很快樂的時光.大夥說想吃冰,熱心的G師傅馬上打電話問台東的朋友,介紹我們到一位阿媽(據說年輕時是當地的大美女)賣的綠豆芋圓冰. 那冰真的好吃,我們還碰到一位帶著一隊裝備前面還有鳥籠載著他心愛的鸚鵡環島的大哥,也請他與我們合照.這冰後來是由G師傅的朋友當地的消防英雄幫大家買單,實在很熱情.


紅葉少棒的故鄉,4年級的都知道

和當年美女老闆娘照一張

重新出發,我突然想到每次爬坡總有一位霜美女無聲無息從後面上來在耳邊輕輕說聲【加油】後就起立抽車刷我卡而去.趁著今天路又直又平我也想學會抽車.沒想到有幾位隊友一路訕笑,幸好有為人較好的M教練與B老弟一路鼓勵,幫我加分.後來覺得自己好像也有個7分像了,在此表過.

我們經過了【台東運動公園】,沒有時間進去遊玩,休息一下就往終點前進,我還是一路只要有停下來重新起步的機會就練習一下抽車.路上有經過公路左側很大的一家【四學士牛肉麵】,網路上很有名氣,也想起這是去年台科大EMBA之旅我沒上遊覽車獨自狂飆後重新等遊覽車來接我的地方,後面往金崙的路其實就是去年騎過的反向.在這段長平路,我們編隊學習輪車,加上東北季風助威,有些時候都騎上40公里時速以上,眾人高呼過癮越騎越快. 話說很奇怪,環島這些天,大家好像都是過了下午3,4點就體力越好,騎得越快.


金崙前有一段爬坡,不過對大家來說好像根本不是問題.

不過這東北季風今天幫我們有了一段暢快的下午將來也是要還的,暫且略過. 到金崙前有一段爬坡,不過對大家來說好像根本不是問題. 到了【金崙城堡飯店】,景色優美旅館造型也很特別,雖然不大但是頗有味道.房間內也都有溫泉池.在集合吃飯前,泡了一下溫泉還小小打盹了一下. 晚上到飯店介紹的餐廳吃飯,口味不錯.


很棒的飯店,謝謝Grand

飯後與A老弟,E師兄A師姐起哄夥了霜欣二妹去唱卡拉OK,D隊長半途離席我們則是唱到11點. 非常愉快但是也誤了泡湯的時間. 後來想想如果這卡拉OK時間換到別的地方,可能更完美些. 我想我還會找時間回來的.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