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熱血狂奔,跑在太魯閣

對我而言,2012年是一個運動+旅行的一年,大部份去到一個城市都是因為要參與一個運動活動,不管是單車,爬山或路跑。上週,我又跟一群愛好運動的同學來到花蓮,因為要參加太魯閣馬拉松,這是一個經典賽事,然而對我也是一段驚喜旅程,原來用慢遊看太魯閣,映入眼廉是一段段壯闊的峽谷美景及蟲鳴鳥叫的寧靜感。

說實在,我是愛旅行不愛運動,但因為也愛一群人做一件事,所以還是讓自己去參與每一個活動,來完成自己一些人生夢想。

D1 松山機場(13:25)-花蓮機場-新城車站勘察-公正街包子店-055海鮮餐廳-(宿)山堤庭園民宿
D2 起床(04:00)-太魯閣牌樓開跑(07:20)-盥洗(14:00)-花蓮車站前伴手禮-花蓮機場(16:45)


▲等待上機的心情是輕鬆的。


我們一行9人在松山機場集合,在發送大家的比賽用具後,坐上復興航空到了百公里外的花蓮縣。做飛機去花蓮真的很快,不到40分鐘,我們已經到達的目的地。因為我們租車,所以Bruce隊長及Natalie看護經理先前去取車,也讓我們在花蓮機場等了一下,看看機場的美景。



▲我們搭著復興航空,乘風而來。

▲花蓮的寧靜帶來舒適感。

因為要做接駁車上太魯閣,因此我們先去新城車站看上車狀況並留下一些合影。接著因為我沒有跑褲,因此我們來到花蓮市區,我去買了一件addias的跑褲,大伙跑去吃有名的【公正街包子館】,此時也已經16:30了,在一陣討論後,我們決定去晚餐的地方,Ken推薦的【055海鮮餐廳】用餐。我因為前一晚沒什麼睡眠,吃了兩道菜及喝了兩杯啤酒,我竟然睡著了,真是超睏的。


▲新城車站的勘察地型,有些人的意圖不軌。

▲這些人是【肖仔】總是在密謀新計劃。

▲這次有一位隨隊貼心保姆,Bruce隊長的美妻。

來到民宿,大伙感覺還不差,在分配房間後,Bruce及Dennis還跑去逛夜市吃好料。我在盥洗完後,躺在床上,不知不覺就睡著了,我想還是早點睡吧!!不然明天落後太多,也是拖累大家的時間。此時是21:00。



▲一間很棒的民宿,讓我們得到充份的休息。

猶如仙境的太魯閣
凌晨4點一刻,Dennis的手機響了,大伙紛紛起床,準備前往開跑的現場。當我們開車到搭接駁車的新城車站,已經是人聲鼎沸的現象,原來大伙都是熱血的人,讓人不會感到寒冷,就算是下著細雨。坐上車,來到太魯閣現場已經人滿為患,因為寄東西的地方太遠,因此我們請Bruce的老婆幫我們顧行李並留下開跑前的合照,但此時的Sean已經失散了,或許他迫不及待要開跑了。



▲下著細雨的初晨,澆不息大伙的熱血。
 
▲一路上有太多有創意的路跑人。

七點一刻正式開跑,大伙陸續出發。我選擇的【輕慢跑】,所以一路上都是我一個人,在經過太魯閣大橋後,看到了太魯閣國家風景區的立牌,許多的朋有及情侶都在此留下難得的合照,或許是因為用開車的,有時是不會停留的。過了橫貫公路東西向的牌樓,開始有了一些緩坡,我在一陣走走跑跑的路程中,看到了出海口的美色,穿過了長春隧道看到長春祠的瀑布,在一陣峽谷繞灣的賞心悅目路程中,終於看到了折返點了,此時已經是10點了,但還有約快7公里。


 
▲我們要開跑了,為我們加油吧!!
 
 
▲輕鬆跑,隨性跑,健康及旅行是我最大的目的。但這群人我就不知道了。

熱血是不需要等待的
我心想:【那拼一下吧!!沒拿一些證明紀錄回去,好像沒來過一樣。】就這樣帶著兩腳抽筋的小腿,快跑快走一大段,從5公里4公里3公里2公里1公里,最後來到砂卡噹隧道,終於讓我看到FINISH的拱門,此時天下大雨,我也只有一個念頭【終於解脫了,絕對不要有下一次了。】,至於成績就不是我的重點考量了。但也是這輩子一個難忘的經歷。我也跑過半程馬拉松21公里的喔!!

 
▲這是一段需要回頭,繼續努力的路程。

因為Sean的朋友是跑全馬,因此我們先行前往民宿盥洗,大伙在民宿的庭園造景涼亭下,閒聊著一路上的趣事及預約下一次的活動。當然對我而言,此時【沉默】對我而言是最佳的表現,因為我並不想替自己計劃太多,只會讓自己活的太辛苦了。我只想去享受每一段旅程,每一個當下及盡心做好每一件事,至於要到如何程度,就留給別人去思考去煩腦吧。


▲偷拍是讓人覺得可惡的行為喔!!

▲男人也是會八卦的。

來到機場,我們吃了一個便餐,我沒有多想很多事情,只想回到溫暖的狗窩,好好的睡上一覺吧!!這一夜是好眠的,做了一件好玩的事,心情是輕鬆的,既使兩腳有那一點點的痛楚,都要告訴自己【我是很棒的】。大家都很棒,也謝謝大伙一路的照顧,讓我們繼續熱血下去吧!!


▲一輩子,太魯閣可能去很多次,然而跑在太魯閣有一次過嗎??

另類好文 Sean

「半人半馬」

11/3,晴時多雲偶大雨!
打死我也想不到,我們一行9個人從台北出發太魯閣馬拉松,但陪著我開跑的,竟是一群陌生人! 大會動線安排不佳,讓我既跟98的同學走失,又跟Stephanie錯過。在主持人的用力催促下,我只得先邁開腳步,在漫漫人海中迂迂迴迴跑跑找找....

沒跑過馬拉松,因而一路上不敢亂開口,就怕岔了氣亂了體力,但正是同個原因,讓我有更多餘裕飽覽美景,雙腳下的太魯閣,比起車輪下的,更多添幾分壯闊與深邃,說她是世界第一流美景之一,略嫌謙遜!



血性男兒的驕傲
途中二度碰上子欽,由於沒有自己的配速與跑法,於是我決定,將有過完整訓練的他訂為跟跑指標,以免最後跑太慢,甚至失速沒跑完。於是乎,忽略了弟弟想要1號的殷殷期盼(路邊廁所排太長),就連補給站喝個水或運動飲料,也只能快去快回的,就怕一個閃神就跟丟指標!
過了折返點,途中碰上IP的同事Stacy,也只有面對面打個招呼,然後繼續追趕!

大約在16~19公里處,幾度已跟不上指標,而想停下腳步休息+補給…..猛然腦中迴盪,前一天Stephanie跟我說的,有關太魯閣馬拉松,一則關於我的負評:「Sean只有爆發力,沒有耐力」......「沒有耐力」……「沒有耐力」……做3C的,最忌諱在01討論區看到產品負評!做男人的,最忌諱被人用「不行」之類的字眼,在生命中留下烙印!「如果負評是要我在馬拉松卑躬屈膝,那我就讓你們看見血性男兒的驕傲!」我在心中大喊!!!

咬著牙終於看到last 2km,就距離終點約1km多,我告訴子欽,想衝衝看,於是用了我僅存的能奈,向終點衝刺!滿以為衝線後,一片海闊天空,但實際過線後,天空、眼前盡是一片黑暗,人不成人,三魂七魄去了一半,本能地找了塊可以坐的地方,一坐不起,直到肚子大聲叫我起身換便當!

在醫療站享受了30分鐘冰敷與按摩後,因為大雨一個人又在遊客中心待了一會,回想了整個過程!或許成績平平,但全程沒停下腳步,自以為這個初體驗已經跑得不錯!但或許順利跑完,深自檢討後,實在不能自恃條件不錯就毫無訓練隨意挑戰自我極限!

有人問,下次就挑戰全馬吧!「至少得先練習吧」我心中苦笑著~老實說,還在思考中,只能先讓這個問題,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