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ZTM342單車環島紀錄(8)田尾-竹南

日期:2012-10-13
路程:田尾-竹南
圖文來源: Stephen Chou

環島第八天
環島進入倒數第二天, 離家的距離只剩下200KM多些. 早上起床,幫自己昨晚住的氣氛大床與按摩浴池照了照片留念(有潔癖的領導出遊是絕對不肯住Motel的),吃了飯店送來的飯糰早餐,D大隊長就來按門鈴要時裝他的後輪,說是裝了一個晚上沒有辦法換外胎,尺寸不合. 這是M教練出現,真人不露相每幾分鐘就幫D隊長換好外胎,可見外胎沒問題是D隊長的大腦協調有問題.


Motel出口合照準備出發。


這時受傷的L大出現,參觀房間要求試用洗手間.我的房間怎麼變成公廁了,念在他是英雄也只好答應.L大經過一夜考慮(或是聽命於人),愉快地宣布今天中午有神秘人物將到達台中高鐵站接他回家,要提前結束環島行程.


Lindy雖然受傷了,還是指揮若定。

大夥陸續集結,然後花了一些時間把L大的單車掛上車子先前往【怡心園】參觀.沒什麼特別,照了幾張相就離開. M教練還警告我後面沒有特別的景點別讓他浪費時間. 出發前往今天的第一站【鹿港】,感謝G公子先騎機車幫大家搞定路線,帶大家離開了路線有點小複雜的【田尾花園】公路. 我們沿台19線北上,到了員林大溪改走平面道路,坦白說有一段我不確定是否單車可以合法行走在上面,看到有個小出口就離開改走側邊稻田的小路,心裡哼著羅大佑的鹿港小鎮覺得景色心情都不錯.


怡心園其實就在對面。

田間道路可以感受稻浪。

到了【鹿港天后宮】,炮聲隆隆人聲鼎沸,原來是有別地廟宇的媽祖前來拜訪,大家花了些時間參觀照相感受氣氛. 來到鹿港一定要吃蚵仔,大夥就在廟旁的一家小店各點了一份蚵爹以及蚵仔湯之後推車走了一小段鹿港老街就向梧棲出發了,在這裡我們也揮別L大,保姆車要先載他到高鐵站. 鹿港往梧棲走的是濱海的台17線,話說幾天前在花東順風,平路大家都維持在30多甚至40的時速;西岸北上就成了逆風,今天的東北季風特強加上靠海騎起來特別的累.


鹿港天后宮合照。

吃蚵爹配蚵仔湯。

昨晚加入的Benson,今天是第一天大家都期望他領騎幫大家破風.其實,今天騎車的時候,雙腳覺得還踏得動,但是八天下來屁股實在痛得不得了,找不到可以舒服的位置,想要儘早騎到目的地卻又逆風速度一直無法拉上來.快到梧棲前路很寬很直,可是沒有衝刺的快感就覺得路怎麼這麼長為何一直騎不到.

總算到達【梧棲觀光魚市】沒什麼特別,隨意找了家店頭,點了多樣小點(多是炸的)加上麵米粉飯任點打發一餐. 飯後出發,大家吵著要趕快回到台1線不要再走濱海了.其實仔細看看地圖,台一線在這段路線上也是靠海的,代表我們仍要持續接受東北季風的凌虐.擔任破風任務的Benson看來有些時候也無法一直騎在前面,偶爾要落到後面偷懶一下.


梧棲觀光魚市到了。

下午第一站到【大甲鎮瀾宮】,除了到廟宇其實大家最想找的就是冰店,我們需要刨冰.通常刻意要找的都會找不到,後來才發現附近有一家芋圓冰,想起大甲就是芋頭產地,大家很開心的吃了芋圓芋頭.我覺得這碗刨冰特別好吃,但實在也說不出那裡好就是想吃吧.


之前媽祖萬人崇Bike活動時曾經來過。

其實下午的海風好似小了些,但是屁股越來越痛,Benson說了句至理名言【坐立難安】,沒錯就是這樣的感覺.到了通宵,原來有【鹽場】,【虎頭山】的小行程,結果當然是一致通過取消.在通宵的一間小七,我們休息了蠻久的.喝咖啡聊天,J哥這時拿了手機上的342頁面給大家看,疲累不堪的隊友們終於再次有了歡笑,因為L大經神秘人物正式冊封為”英雄”.


▲被我們放棄的後龍好望角風車群美景。-Hans

小七休息拍照傳給初中同學看看,幫Jonathan 照顧傷口的辣妹護士。

休息總有結束,休息開心上馬就痛徹心扉,接下來我們要沿著64濱海快速道路下方一路前進到竹南,沒有風景只有踩一下屁股痛一下的紮實回饋.有的時候要顧不得落後,停下來稍微讓臀部休息一下.紅燈成了救世主,等紅燈時就是屁股休息的時候,騎到十字路口若是剛好紅轉綠燈那簡直是痛苦不堪.緩上坡的路段,B老弟可能看我很痛苦,加上讓他推背的伙伴不見了有一兩度前來幫我推背.我趕緊告訴他,我需要的不是推背需要的是有人幫我按摩屁股. 騎到後龍天快黑了,後龍觀海大橋像是一座永遠騎不完的橋.


看不到盡頭的路,台64濱海公路。

▲華燈初上,加快我們前進的力量,離目地的只剩下10公里了。-Hans

今天有120KM以上的距離本來就不短加上逆風速度拉不快,感覺不到前幾天,過了下午3,4點大家就越騎越猛的快感. 後龍附近接到一通意外的來電,是98車隊的好友Hans打來的,問我們到底騎到那裡了,他已經下午兩點多就在附近等著迎接我們,著實令人感動. 打電話給我時正在逆風爬坡,沒力氣多說等騎完上坡再回電說明位置並在休息處等待他來與大家碰面,那時已經天黑了.

我們騎到竹南住宿的旅社,希望沿途可以看到適合的餐廳用晚餐(飯店在7樓),在竹南市區看到一家快炒店,覺得今天好累想找個好一點的餐廳就沒停下.飯店在車站附近,旅館建議我們到車站旁看看,但只看到幾家越南餐廳只好接受G師傅建議,回頭吃快炒. Hans也留下來與大家共進晚餐,沒想到這家快炒店口味還不錯,結帳時連飲料兩桌竟然3000塊錢打發實在經濟實惠.




遠道前來迎接車隊的Hans,有情有義。

告別Hans進到飯店請他們幫我們加錢改成兩張單床讓大家睡個好覺,等待期間一夥人照相說鬧.失去了室友的M教練今晚與我同居,入住後等待欣霜兩位護士到房間為M教練,J兄換藥後說幾句話也就睡了.感覺今天是8天來最累的一天.

待續...

看更多
ZTM342單車環島記錄總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