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ZTM342單車環島紀錄(9)竹南-中正紀念堂

日期:2012-10-13
路程:田尾-竹南
圖文來源: Stephen Chou

環島第九天,完美騎跡
今天是環島的最後一天,原來的規劃是晚點起床先到竹南啤酒廠參觀.沒想到大家都歸心似箭,連愛喝啤酒的D隊長與G師傅都沒興趣,於是還是維持幾天來的7點吃早餐,7點45集合出發的固定時程. 8點準時出發,我們一路快速前進,感覺今天的逆風沒那麼強,屁股雖然一樣不舒服但是沒有昨天下午那麼難受.


新竹經過路上的人氣早餐店,隊伍中有些人正看著我們。


經過新竹經國路時,看到一家排了長長人龍的早餐店,我們等紅綠燈看著排隊的人們,他們也很好奇的看著我們車隊. 可惜早餐已經吃太飽了,我們也就看看沒有停留繼續往前北上. 還好大家沒有把所有的行程取消,我們保留了【湖口老街】.


湖口老街,在教會前留下合照。

▲湖口老街,門面的雕花。

在那裡我們碰到了另外一隊也是今天要騎完全程的環島5人車隊,大家彼此加了油.既來之則玩之,我們拍了照也推著車子逛逛老街.早上的老街人並不多,大家也很反常的沒有人提議要吃東西,我買了一包芭樂銷路也不是很好沒有造成搶食.這樣隨意晃晃竟也消磨了快一個鐘頭才重新出發往中壢前進.過完湖口有一個出乎大家意料外的緩上坡,坡度不大但是蠻長的.可能因為大家原本以為今天全程平路,騎上坡頂大家都感覺有點累.

過了楊梅埔心我們就要進入中壢市脫離台1線,中壢原本安排的景點沒意外的又被大家取消了.原來要到【中原大學】午餐,大家也說只要隨便吃個牛肉麵就好.G師傅說他知道一家牛肉麵很好吃不過忘了怎麼走,當然是討了大伙的一頓罵.我們沿路問路找到了【新明牛肉麵】,G師傅說這就是他要找的牛肉麵店.新明牛肉麵是加湯加麵免費的著名小店,我則是感覺吃不下把我3/4的麵全部直接加到D大隊長的碗裡.


中午吃這家牛肉麵。

為了讓全員全部騎回中正紀念堂,我自認很聰明的想到讓保姆車把住得離捷運站比較遠的霜妹及B老弟的行李先送回家再到中正紀念堂與大家會合的點子,反正為了避開台1線繁忙的交通我們會由中壢前進到八德然後轉往鶯歌進入自行車道,保姆車是無法與我們一起前進的.

很順利的我們到達八德,然後憑著記憶由八德走捷徑前往鶯歌.去年M教練回台我們曾經一起共騎到【元智大學】與一位在任教的同學碰面.今天特別順利,完全沒走錯路,我們也在去年曾經休息過的小7喝水休息.看到進入鶯歌的新北市路標,大家非常興奮高喊我們回來了.原來是要在鶯歌吃冰後再進自行車道,大家還是很有默契的取消,準備直接騎回終點.

進入單車道,沒有了紅綠燈,大家又更提升了騎乘的速度.人是有習慣性的,很自然的我們就在每次其這條車道必停的柑園橋休息,D大隊長要大家不要騎那麼快,我們就快到家了不須要這麼累.奇怪,這傢伙正是剛剛騎在最前面拼命加速度的人,現在還怪大家騎太快了.重新出發,大家的速度好像也沒減多少.我接到D隊長打電話來,說是保姆車出了點問題叫我問霜妹樹林捷安特的地址,他要大家一起過去看看.我告訴他,我停下來接他的電話所有的人都頭也不回的前進根本無法叫停,更奇怪他為何不直接打電話給霜妹.


進入鶯歌自行車道。

知道是老爺保姆車行李蓋蓋不起來,聯絡後知道問題也解決了,反而變成我們要設法聯絡上前方的隊友等我們到達.最猛地是J兄,已經自己一個人騎到新莊的模型飛機飛行場了.在那裡,我們重新集結. J兄安排了老弟到【中正紀念堂】接他同時也幫大家照相.我們騎到【新海橋】過河再到華江橋接回和平西路前往中正紀念堂.

 
Jonathan領先將單車抬下新海橋。

到達中正紀念堂,我們先在愛國東路中山南路口集合排隊,聯絡J兄老弟準備好再one-by-one以帥氣的姿勢騎到9天前出發的自由廣場為這次的行程畫上美好的句點. 在自由廣場我們看到美利達幾十部單車的環島車隊也剛好回來終點,我們也都像小孩一樣的興奮彼此祝賀拍照.昨天退出行程的英雄L大,吊著固定帶也來和大家會合.是的,一個都不能少我們都平安到家了!


我們做到了,到達終點。

我們的英雄來了,一個都不能少,大家重新集合合照!

Matt還想回美國嗎?

後記...

因為碼表在高雄遺失了,我參考了霜妹的碼表(她的是9天前中正紀念堂由0開始)1020KM的數字加上我離開家後繞了所有母校再去集合的里程,估計這九天一共騎了1040KM. 大家分別拿了自己的行李,逐一話別.B老弟,W公子與我在把L大的單車重新上架時花了一番功夫,也看到來接W公子的師姐. 開車帶L兄一起回家時,剛開車的前五分鐘感覺自己好像不太會開車,對窗外街景流動的速度無法適應.

等待了三年終於完成了單車環島的心願,感謝所有的隊友陪伴我完成了這段畢生難忘的旅程.大家的參與,讓這次的環島每天都充滿了喜樂與歡笑聲,而不是只有與意志力作戰的辛苦歷程. ZTM.342 Tour de Formosa 單車環島大成功!!



永遠不回頭  五月天
在天色破曉之前 我想要爬上山巔仰望星辰
向時間祈求永遠 當月光送走今夜
我想要躍入海面找尋起點
看誓言可會改變 年輕的淚水不會白流

痛苦和驕傲這一生都要擁有
年輕的心靈還會顫抖
再大的風雨我和你也要向前衝

永遠不回頭
不管天有多高 憂傷和寂寞
感動和快樂 都在我心中

永遠不回頭
不管路有多長 黑暗試探我 
烈火燃燒我 都要去接受

永遠不回頭

看更多
ZTM342單車環島記錄總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