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台南古城找秘境(1)左鎮草山、新化老街及安平遺址區

一直以來,在台灣旅行,總是會莫名的將「台南」這個城市跳過,也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台南就是一堆歷史古廟及當地小吃,沒有什麼好看好玩的,但雖著年紀的增長,或許慢慢的在追求心靈層次的滿足,透過深層的閱讀及了解,發現在大台南有許多值得探尋的好地方。於是,2015年的6月,排了一個4天3夜的行程,我去了台南,找找那令人感到幸福的遺落街角。



D1 桃園(0100出發)-左鎮(二寮日出、草山大峽谷、菜寮化石館、藏傳密宗葛瑪葛居寺)-高雄內門宋江館-南化天后宮-新化(武德殿、老街、1934街役場)-安平(吃安平豆花、鹿耳門天后宮、四草綠色隧道200、德商東興洋行、安平古堡50「荷治時期熱蘭遮城一級遺跡」)-保安路晚餐(蝦仁肉圓40、米糕30、虱目魚羹60、阿卿杏仁豆花40), 宿台南運河旁,烏居文創旅店。

D2 永樂市場早餐(牛肉湯100、碗粿30、魚焿30)-赤崁文化園區(祀典武廟、赤崁樓50「荷治時期普羅民遮城」)、大天后廟、開基武廟)-奇美博物館200-北門(水晶教堂、井仔腳鹽田夕照)-將軍漁港晚餐-臺南文創園區-神農老街夜走,宿台南運河旁,烏居文創旅店。

D3 大灣丹丹漢堡早餐-安南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180-西門淺草商圈-民生綠園文化園區(林百貨、臺灣文學館、孔子廟、氣象局胡椒管、天壇、公會堂及吳園)-海安路藝術街道-永樂市場晚餐(葉家小卷米粉100、修安扁擔豆花45),宿台南運河旁,烏居文創旅店。

D4 台南市區-彰化(八卦大佛風景區、扇形車庫)-台中清水高美濕地-桃園。




▲左鎮二寮日出
 
 
 
 
▲左鎮草山大峽谷
▲高雄內門宋江陣兵器室
▲左鎮藏傳密宗葛瑪葛居寺
 
▲左鎮菜寮化石館
 
 
 
▲新化武德殿
 
 
 
 
▲新化老街
 
 
 
▲新化1934街役場

來到大台南的東部山區,我們看到不同一往的地質景觀「草山月世界」,這是在北部所看不到的特殊地形,像是火山岩,有一種特殊的美感。也逛了山區小鎮「新化」,看到許多日本時期所遺留下來的文物及建築。

離開的山區,我們一路驅車前往大台南的西部沿岸,準備在台江國家公園內體驗一下台灣的亞馬遜「四草綠色隧道」及看看荷治時期熱蘭遮城「安平古堡」。

 
▲安平豆花
 
 
 
▲鹿耳門天后宮
 
 
 
 
 
 
▲四草綠色隧道
 
 
 
▲德商東興洋行
 
 
 
▲安平古堡「荷治時期熱蘭遮城一級遺跡」

結束了一天探訪及驚豔旅程,我們來到預訂的民宿「烏居文創旅店」,位置在中西區,雖然是隱身在街邊巷弄內的老屋,但經過整理及設計後,其實就變成很有人味的一間民居,值得一住。

放下行李,我們來到附近的保安路品嘗台南的道地小吃,飽餐一頓後,也結束了第一天的旅程,今天是一趟豐富也知性的旅行。

 
▲蝦仁肉丸
 
 
▲米糕+虱目魚羹
 
▲杏仁豆花

推薦資料
住宿: 民宿「烏居文創旅店
餐飲: 過了海安路的保安路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