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台南古城找秘境(2)永樂市場美食、赤崁文化園區尋古、奇美博物館、北門井仔腳鹽田夕照及神農老街

這是一趟4天3夜的「台南」旅行,在結束了第一天的「東與西」(紅標點)的方向行程後,我們接下來要往「南與北」(藍標點)的方向進行探訪秘境。雖然說,「台南」看起來不大,但因為可以看得東西也不少,因此簡單的行程規劃也是必須的,不然,也會多走很多的無謂的車程,少到了一些地方,就可惜了。



D1 桃園(0100出發)-左鎮(二寮日出、草山大峽谷、菜寮化石館、藏傳密宗葛瑪葛居寺)-高雄內門宋江館-南化天后宮-新化(武德殿、老街、1934街役場)-安平(吃安平豆花、鹿耳門天后宮、四草綠色隧道200、德商東興洋行、安平古堡50「荷治時期熱蘭遮城一級遺跡」)-保安路晚餐(蝦仁肉圓40、米糕30、虱目魚羹60、阿卿杏仁豆花40), 宿台南運河旁,烏居文創旅店。

D2 永樂市場早餐(牛肉湯100、碗粿30、魚焿30)-全美戲院-赤崁文化園區(祀典武廟、赤崁樓50「荷治時期普羅民遮城」)、大天后廟、開基武廟)-台南女中-奇美博物館200-小荳荳午餐-北門(水晶教堂、井仔腳鹽田夕照)-將軍漁港晚餐-臺南文創園區-神農老街夜走,宿台南運河旁,烏居文創旅店。

D3 大灣丹丹漢堡早餐-安南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180-西門淺草商圈-民生綠園文化園區(林百貨、臺灣文學館、孔子廟、氣象局胡椒管、天壇、公會堂及吳園)-海安路藝術街道-永樂市場晚餐(葉家小卷米粉100、修安扁擔豆花45),宿台南運河旁,烏居文創旅店。

D4 台南市區-彰化(八卦大佛風景區、扇形車庫)-台中清水高美濕地-桃園。



▲全美戲院,至今仍然使用手繪電影看板,為其特色之一





▲祀典武廟,為台灣早期(西元1665年)建造的關帝廟




▲赤崁樓「荷治時期普羅民遮城」

▲大天后廟,該廟是全臺最早由官方興建且列入官方祀典的媽祖廟(西元1684年)


▲開基武廟,該武廟為1669年所建全台灣首座關帝廟,故原名為「開基武廟」

▲台南女中,舊稱為「南一女」、「省南女」,是台灣少數歷史將近百年的高級中學之一





▲奇美博物館,原為奇美實業創辦人許文龍所轄之私人博物館、美術館,以典藏西洋藝術品為主,已於2012年5月17日捐贈給台南市政府,於2015年1月1日啟用。

奇美博物館真是一個很有看頭的博物館,我們花了2個多小時,也沒完全走完,我想可以保留下次再參觀的機會。路過市區,我們來到「小豆豆」午餐,這間小店也真誇張,小門小位家常料理,下午2點多了,生意還是好到爆炸,人滿為患,我想這是身為台南人的幸福吧!!因為好吃而人們願意等待美味。




▲北門水晶教堂




北門井仔腳鹽田夕照


▲臺南文創園區




▲神農老街夜走

來到台南,吃台南的道地美食也是重點之一,以下就是我們這一天的一些特色美食(在地人強力推薦),可以提供給朋友參考



▲永樂市場早餐(牛肉湯100)


▲永樂市場早餐(碗粿30、魚焿30)

▲武廟旁的知名冬瓜茶店





▲午餐,在地人的強力推薦小店

▲晚餐,將軍漁港

推薦資料
住宿: 民宿「烏居文創旅店
餐飲: 永樂市場、小豆豆及將軍漁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