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台南古城找秘境(3)西門淺草商圈、民生綠園文化園區(林百貨、臺灣文學館、孔子廟、氣象局胡椒管、天壇、公會堂及吳園)及彰化扇形車庫

旅行就像「修行」,讓自己用不一樣的心境及想法,去思考不同以往的想像及畫面。這次的「台南」旅行,經過前兩天的大範圍移動後,來到第三天,我將行程安排在市中心,藉由騎乘單車的方式,用較緩慢的速度,不同的角度,看見台南府城的不同面貌。



D1 桃園(0100出發)-左鎮(二寮日出、草山大峽谷、菜寮化石館、藏傳密宗葛瑪葛居寺)-高雄內門宋江館-南化天后宮-新化(武德殿、老街、1934街役場)-安平(吃安平豆花、鹿耳門天后宮、四草綠色隧道200、德商東興洋行、安平古堡50「荷治時期熱蘭遮城一級遺跡」)-保安路晚餐(蝦仁肉圓40、米糕30、虱目魚羹60、阿卿杏仁豆花40), 宿台南運河旁,烏居文創旅店。

D2 永樂市場早餐(牛肉湯100、碗粿30、魚焿30)-全美戲院-赤崁文化園區(祀典武廟、赤崁樓50「荷治時期普羅民遮城」)、大天后廟、開基武廟)-台南女中-奇美博物館200-小荳荳午餐-北門(水晶教堂、井仔腳鹽田夕照)-將軍漁港晚餐-臺南文創園區-神農老街夜走,宿台南運河旁,烏居文創旅店。

D3 大灣丹丹漢堡早餐-安南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180-西門淺草商圈-民生綠園文化園區(林百貨、臺灣文學館、孔子廟、氣象局胡椒管、天壇、公會堂及吳園)-海安路藝術街道-永樂市場晚餐(葉家小卷米粉100、修安扁擔豆花45),宿台南運河旁,烏居文創旅店。

D4 台南市區-彰化(八卦大佛風景區、扇形車庫)-台中清水高美濕地-桃園。


▲「雙全紅茶」及「舊來發踫餅」是台南傳統的美食。「烏居文創旅店」提供




▲安南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全館於2011年10月29日開館,並列為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系列活動之一。
 
 
 
▲西門淺草商圈
 
▲民生綠園文化園區(林百貨),1932年,市定古蹟,經修復後成為臺灣僅存最古老的西式百貨歷史建築。
  

▲民生綠園文化園區(臺灣文學館),1916年,國定古蹟,原臺南州廳為臺灣日治時期臺南州之行政中心。
 
 
▲民生綠園文化園區(孔廟商圈及孔子廟),1665年,國定古蹟。
▲民生綠園文化園區(氣象局胡椒管),1898年,國定古蹟。
 
 
▲民生綠園文化園區(公會堂及吳園),1911年,市定古蹟。
 
▲海安路藝術街道

這一天在台南,簡簡單單的吃的早餐及晚餐,台南的美食實在眾多,不是一時半刻可以享用完成的,因此也只能期待下一次的到訪,再大快朵頤一番。

▲早餐,大灣丹丹漢堡
 
▲永樂市場晚餐,葉家小卷米粉
▲永樂市場晚餐,修安扁擔豆花

很快的,我們結束了在台南的三天旅程,也北上要回桃園了。因應順路,因此我們也順訪了彰化八卦大佛風景區、台鐵扇形車庫及台中清水高美濕地,就這樣一路走走停停看看,回到桃園,也近晚上七點多了。




▲彰化八卦大佛風景區




▲台鐵扇形車庫

▲台中清水高美濕地

推薦資料
住宿: 民宿「烏居文創旅店
餐飲: 永樂市場、丹丹漢堡

這一趟旅行,一切順利,想去的地方都去了,也多增加了一些順路行程,這趟城市旅行,讓自己對「台南」的人文、歷史、地景及美食,多了更多的想像空間,期待下一次的到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