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漫步廈門三(臺灣真好)

距離上一篇的金門相關旅記已經又過了一個月了,這一個月真是忙碌的一個月,新商品趕著上市,也去爬了一趟【嘉明湖】,因此一直遺落了這個金門旅記的完結篇,趁著今晚思緒不錯,趕緊把它寫一寫,也讓這個美好的旅記有一個結束。如此一來,也才能繼續下一個旅程,繼續寫下動人的旅行日記。

D1 台北-金門-壽記早餐-廈門(搭船)-鼓浪嶼(搭船)-鮮魚粥大餐-宿三星金威酒店
D2 南普陀寺-廈門大學-曾厝垵-中山路步行商店街-新疆風味大餐-宿三星金威酒店
D3 廈門-金門(搭船)-水頭古蹟群-金城區老街-金門伴手禮採購-台北

前一晚的新疆風味大餐,讓我們吃了大呼過癮,也讓我想起我兩年前一個人去新疆旅行的一些趣事,吃著拌麵及烤羊肉串的感覺,真是讓人覺得好滿足啊!!那一夜的把酒言歡的感覺,真的是讓我們有捨不得回去飯店睡覺的感覺。

今天,我們準備離開廈門了,前一天在廈門島的觀光,讓我們對這個小島有了更深刻的瞭解及解讀。在中國改革開放的過程,文明的人文素養也漸漸的深入人心,但我自認臺灣還是有比中國優勢的地方,我想有【人味】的城市,是我們最大的國家優勢,也是臺灣的另一種的美。

▲回程,從船上看廈門島,跟金門的發展真是天差地別。金門的開放,將是政府值得思考的課題。

回到了金門島,我們先到了【水頭古蹟群】,這裡的閩南建築群保存的很好,而這一天的天氣也很棒,因此是很適合照相的好日子,我也把大伙叫來當我的專屬【麻豆】,拍下一張張美麗的倩影,用懷舊的角度來看這個地方風情,頗有另一番味道。三合院的建築也讓我去回味我小時候在宜蘭居住的古厝,那樣的熟悉但也感到遺憾祖先的努力沒有被保留下來。

 
  
 
▲有人味的建築才是有生命力的象徵。
  
▲住了數十年的Jason,也應景來體會一下古井。應該很涼吧!!
 
 
 
  
 
▲對於曾經來過的人們,就是來當【麻豆】啦!!感受一下有人文氣息的小鎮。
 
▲最棒的一景,但照的不佳,忘了放大光圈了。
 
 
 
▲重溫當學生的情懷,我們已經畢業一年了喔!!好快,但情誼卻是一輩子的。

走過金門著名的【模範街】,我們要去買限量的燒餅,結果沒了,大伙一陣失望,也不免惋惜,也只能期待下一次了。走在金城區的老巷弄,我們感到一陣懷古思情,在那戰火連天的時代,金門可以挺過一次又一次的轟炸,真是一個不容易的事,也要謝謝金門的居民幫我們守住那一道防線,才造就今日臺灣居民的安居樂業。

  
 
 
▲無處不在的古建物,讓我們恍如活在舊時代的光陰。
▲燒餅被訂光了,我們向偶了。
 
 
▲走在古石板的小巷弄中,看到諸多祠堂及古厝,感受那片刻的寧靜及舒坦感。

買了貢糖後,我們來到Jason的老家,伯父母的好客及慈祥,讓我們這些晚輩感到很不好意思。只能一直說謝謝,來表達我們內心的感激之情。而旅程也隨著時間,漸漸的來到尾聲了。來到了金門航空站,在一陣閒聊後,帶著滿滿的回憶,我們飛離金門了,留下了足跡及歡笑,也為下次的到來,留下期待的聲音。

 
▲瘋雪拼,也是本團特色之一喔!!但三天7人買了一車,這是讓我太佩服了~~
▲有舊時代感的商店街。
▲我們旅程的最後一餐,感受到最道地的金門風味。

延續閱讀
漫步廈門一(金門好棒)
漫步廈門二(廈大好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任何想法及意見,讓我也可以分享您旅行的點滴快樂,任何人皆可以留言沒有帳號的限制,選擇您所擁有的帳號即可...期待您的回應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您也可以直接到我的"旅行履歷"中找到相關旅行記錄按聯結,願您也開心旅行中.....